信託養老 無憂面對未來

林媽媽86歲,罹患糖尿病及黃斑部病變,雖有五名子女、卻只有大女兒願意照料;在缺乏資金支付生活及醫療開銷下,林媽媽只好變賣名下土地,不料兒子卻回來爭產!
獨居的55歲王小姐發生車禍意外,雖有朋友幫忙打理住院事宜,但看護費和自費醫療必須要付現;王小姐拜託朋友先墊付,雖然身上也帶著提款卡,但實在不想請別人幫忙領錢。她驚覺就算已經存了退休金,也有不能自己處理的時候;未來要是失智,沒有子女的她、誰來幫忙管錢?
以上這些案例,透過預先規劃退休養老金,就能自己照顧自己、不用擔心錢財被覬覦或老本被挪用的風險。像林媽媽的例子,可以與銀行成立信託後由銀行管理養老金,約定由信託專戶「專款專用」支付林媽媽生活費、醫療費及看護費用等,並依照林媽媽大女兒(信託監察人)的指示給付其他臨時款項。
獨居的王小姐則是能夠利用退休金、為自己成立安養信託,約定未來若是失能或無法處理自己財務時,由信託專戶每個月支付一筆固定的生活費到戶頭;若是需要請他人代為領取金錢時,也能避免財產被侵占或詐騙風險。

陽光與國泰世華銀行12/22攜手推出「安心養老-信託攢便便」免費講座,特別安排國泰世華台北、高雄雙講師的專業陣容,教您如何將金錢、股票、生存保險金及不動產交付信託,透過適當的信託安排,發揮「資產保護」、「專款專用」及「量身設計」等功能,預先規劃用信託照顧自己,讓您無憂地面對未來。
☎️立即電話報名➜ 07-2823399(8:30-17:30)
🔗官方網站報名➜ https://reurl.cc/E1dkjm

24H諮詢專線 0800-606-998
24H接體專線 0800-606-999